【院领导走进学生第二课堂】第三期:建功立业新时代 我与祖国共奋进——党委副书记李松峰与学生面对面召开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陈明媚、廖健宏     发布时间:2019-10-31     点击:0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先锋党员+立德树人”行动方案,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广西大学的讲话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圆梦青春,我院于10月22日在医院住院部七楼会议室举办第三期“院领导走进学生第二课堂”系列讲座。党委副书记李松峰与全院学生团干部面对面召开“建功立业新时代,我与祖国共奋进”座谈会。

谈会上,李松峰副书记首先给大家讲了新中国的崛起之路及我国成立初期人民生活的艰难困苦,他说道:“新中国从建立之初的一穷二白到今天的繁荣昌盛,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是一段艰难的奋斗历程,一路走来非常不容易,可以说这是一个奇迹。我们要了解中国的历史,中华民族的历史,才能体会到如今人民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此,李书记还列举了“两弹一星”的功勋们食不饱穿不暖的故事,以此激励大家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感恩祖国,热爱祖国。

李副书记与大家一起重温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于10月12日在广西大学的形势与政策报告,从“紧跟国家形势”到“要走在人民这边”再到“青年的责任与使命”,李书记为同学们全面解读了这份报告并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勉励同学们能将个人梦与民族梦、中国梦结合起来,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有明确的目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创造者,其中特别强调了青年学子应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肩负起时代使命,接好历史接力棒,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舞台上书写华丽青春篇章、创造辉煌人生。

座谈会最后,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依次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了对祖国的祝福,对追梦的信心,对未来的期盼,努力做新时代的追梦者和圆梦人,与祖国同命运,共奋进。


李松峰副书记跟同学们一起交流学习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