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 跟党走】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共青团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委员会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李泉洁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彰在我院共青团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树立典型,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鼓舞广大青年争优创先、干事创业,2021524日晚,院团委在住院楼九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出席此次大会的嘉宾有广西医科大学校团委书记梁婕,我院党委书记罗萍,院长陈文霞,党委副书记李松峰,副院长邝海、陶人川,学院各党支部委员及校本部全体共青团员。大会由院团委书记雍翔智主持。

活动表彰了我院2020年度获得广西壮族自治区级优秀共青团干部、广西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文明号、校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青年岗位能手、院级优秀共青团干部、院级优秀共青团员、院级青年大学习“学习先锋”代表等先进集体和个人。

在“红色故事大家说”环节中,六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讲述了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疫精神,为大家呈现一场形式新颖、内容真挚、情深意切的“党史课堂”,并带领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展示了 “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李晶晶同学讲述了1921年中共一大因法租界密探打断而从上海转移到浙江嘉兴,从而在红船上诞生了党的第一个决议和纲领、也是在这一次会议中确立了中国共产党的名字的历史故事,带领我们回顾党史,体会先辈立党的艰辛。马化兵同学结合音乐,用舒缓的声音缓缓叙述了八十六年前同为二十三岁的有志青年聂耳创作《义勇军进行曲》的故事,让我们仿佛看到活生生的聂耳在与我们对话,我们作为青年一代要像聂耳一样有自己的志向与理想,奋斗青春,不负韶华。邓惠丹同学和李泉洁同学分别通过湘江战役、上岗岭战役时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的数量之巨,火力差距,突显先辈们奋不顾身,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一切的精神让我们为之动容。商铟瑜同学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之一的邓稼先隐姓埋名28年,全身心投入祖国核弹事业中的感人故事。刘凯欣同学结合自身在抗疫期间测体温岗位的志愿服务经历,为我们生动讲述了抗疫精神的深刻内涵,激励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继承先辈们的精神,继续开拓我们的中国精神。

罗萍在总结讲话中对我院广大青年同志提出三希望:第一,要坚定信念,甘于奉献。第二,要刻苦学习,发奋成才。第三,要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她呼吁我院广大青年同志认真领会中国精神,践行中国精神,向获得表彰的同志们学习,磨练自身本领,绽放自己的青春光芒。她要求在场的团员青年将本次大会精神有效传达下去,以五四精神作为自己的信念,并为之付出不懈的努力,将我院建设成有战斗力的强大队伍,为我院建设和发展做出自己的奉献。

此次活动是我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学院共青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实践教育的具体实践,通过此次活动号召广大口院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在口院建设中汇聚起磅礴的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绽放永不褪色的青春光芒!


IMG_4682.HEIC.jpg

奏唱国歌

DSC07984.jpg

李松峰副书记宣读奖励文件

幻灯片1.jpg

与会领导给获奖集体、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幻灯片2.jpg

红色故事大家说

DSC08144.jpg

重温入团誓词

DSC08154.jpg

党委书记罗萍做总结发言

DSC08174.jp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