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施松涛教授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葛立宏教授到我院访问讲学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文/郭峰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7-04-08     点击:0

201747日上午,应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的邀请,“口腔干细胞之父”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口腔医学院施松涛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葛立宏教授等一行到我院访问讲学。

周诺副校长会见了施松涛和葛立宏两位教授,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就对口腔干细胞研究方面的合作形式与框架展开了更深入的讨论。

学术讲座由口腔医院副院长卢小玲教授主持。施松涛教授、葛立宏教授分别以《间充质干细胞的临床转化研究》、《乳牙牙髓干细胞的应用和保存》为主题做了精彩的学术演讲。两位教授围绕着间充质干细胞尤其是牙髓干细胞领域的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介绍了其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施松涛教授还就间充质干细胞在免疫调节中作用机制做了详细的讲解。讲座结束后,在座的250多位师生均觉得对口腔干细胞的研究及临床应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讲座的内容紧密联系临床,富有实用性和针对性,大家结合各自的研究方向踊跃提问,并与两位教授就临床上实际遇到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这场讲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间充质干细胞最新的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也为在场的每一位从事科研的人员扩展了视野,提供了新的思路。

 

卢小玲副院长主持学术讲座

周诺副校长致欢迎词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施松涛教授作精彩演讲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葛立宏教授作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