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区域办公室技术顾问Laura Hawken女士来访我院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图/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7-05-18     点击:0

2017516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平洋区区域办公室技术顾问Laura Hawken女士在广西医科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海英等一行的陪同下莅临我院参观访问,受到了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副院长陶人川及公共健康科科长曾晓娟等的热情接待。

周诺副校长向Laura Hawken女士介绍了我院教育教学、留学生培养、国际交流合作以及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建设等情况。他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加深彼此了解,寻求双方开展合作的契机。他同时还希望能够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建立口腔公共卫生合作中心,以此进一步加强学院与国外口腔公共卫生领域方面的合作。

曾晓娟科长介绍了广西口腔健康促进模式。她表示该模式是由政府主导,由卫生部门、教育部门、大学及企业等共同参与,采用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共同危险因素策略,关注儿童健康习惯的培养,将口腔疾病与慢性病、全身健康相结合的综合预防模式,特别适合在柬埔寨、老挝等发展中国家以及中国贫困地区实施。

Laura Hawken女士对我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高度肯定了学院建立的口腔健康促进模式,回应了学院关于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建立口腔公共卫生合作中心的意愿,表示愿意牵线搭桥、积极促成。

会谈结束后,Laura Hawken女士还参观了我院标准化口腔临床技能模拟实践教学基地、临床科室、学术报告厅等。我院先进的教学和医疗条件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双方人员座谈

合影


Laura Hawken女士参观标准化口腔临床技能模拟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