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大学牙学院代表团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不详     作者:文/许胜、陈夏威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7-11-01     点击:0

应广西国际人才交流中心的邀请,美国纽约大学牙学院代表团一行六人于1027-29日到访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全院师生及广西区内口腔同行进行学术交流。

代表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为师生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献上了一次科学研究的饕鬄大餐。Danny L. Lo教授以《美国种植技术发展最新研究方向及临床应用》为题,系统阐述了美国目前的种植系统及上部修复制作的现况,制作行业的问题和挑战,对目前的数字化口腔的广泛临床应用提供了有利的数据支持,为更多数字化设备应用到临床和熟练技师的培养提供了重要依据;Zhang Yu以《国际牙科材料研究和发展及最新临床应用》为题,围绕牙科材料不同分类和临床应用的优缺点做了系统的阐述,从基本性能入手,深入浅出地分析各种牙科材料在临床的研究方向和应用前景,让牙科医生系统掌握牙科材料的选择和临床应用;David Jehyun Chong教授以《促进骨再生术:克服硬组织缺损的困难》为题,以实际的上颌窦提升病历入手,一步一步推演骨再生手术的流程,手术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及规避方案,以实际成功的病历提出可行解决方案,改进手术工具,达到安全提升和增加硬组织量的目标。Thomas G. Jacoby教授以《美国口腔护士的培训及教育》为题,详细介绍了美国口腔助理的培养和工作职责,以及培养口腔助理的课程设置和配合牙医的工作内容,充分展现了美国牙科助理培养的实用性和针对性,有益拓宽了口腔护士团体的培养思路和服务意识的改善;Shailesh Kottal教授以《种植技术的高级成像和工作流程》为题,详细介绍目前最新的种植修复的思路与流程,结合CBCT数据及口腔扫描技术,精确匹配整合三维数据,为一次性种植手术及上部修复制作提供了创新的思路。Lim Jong Shiaw教授以《上颌前部的现代美学解决方案》为题,分析整理个案病历,利用美学修复材料为患者快速高效解决前牙美学问题。六位专家的学术报告均体现出很高的学术价值和临床指导意义。演讲结束后,副院长陶人川教授代表学院为六位专家分别颁发了感谢状,对他们推进中美两校口腔医学教育领域的学术交流所做的努力表达诚挚的谢意!

访问期间,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与代表团一行就两院进一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同期,代表团在周副校长,副院长陶人川教授,院长助理许胜副主任医师等带领下参观了学院标准化口腔实践技能模拟教学培训基地、口腔教学实验中心、广西颅颌面畸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实验室、临床科室、学术报告厅、3D多媒体教室、院史馆及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项目工地等。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美国纽约大学牙学院于20161025日缔结成为友好学院,标志着双方友好合作关系的正式确立。此次美国纽约大学牙学院代表团的来访,进一步增进了两院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对扩大两院交流范围及拓展合作领域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学术讲座现场

纽约大学牙学院代表团做学术报告

纽约大学牙学院代表团做学术报告

代表团参加广西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重点实验室


代表团参观学院历史陈列馆


周诺副校长与纽约大学牙学院代表团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