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合作 共促发展——美国天普大学科恩伯格牙学院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办     作者:文/徐颖、陈夏威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7-10-26     点击:0

20171022日,美国天普大学科恩伯格牙学院(Temple University Kornberg School of Dentistry)院长Amid Ismail教授率代表团莅临我院访问交流。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常务副院长陈文霞教授、副院长陶人川教授、农晓琳教授等接待了代表团。

代表团参观了学院标准化口腔实践技能模拟教学培训基地、口腔教学实验中心、广西颅颌面畸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实验室、临床科室、学术报告厅、3D多媒体教室、院史馆及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项目工地等。代表团在听取周诺副校长对新院未来发展的介绍及创新中美口腔教育双模式的设想后,对项目规划和全英教学建设思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对项目进程给予赞许。

代表团与学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双方在今年5月达成共建“天普大学-广西医科大学高级口腔教育中心”合作意向的基础上,进一步探讨了未来合作的领域、合作模式及发展内容,并达成阶段性实施共识,包括开展口腔继续教育项目、口腔学术骨干培养项目及美国牙科认证委员会(CODA)认证的DMD学位教育项目等。Amid Ismail教授表示,天普大学非常重视与我院的合作,愿意全力协助我院制定口腔全英课程,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我院教育国际化的发展,共同将新院打造成为亚太地区面向中国、东盟、巴基斯坦、中东、非洲、东欧、俄罗斯等招收本、硕、博学生的口腔医学高等学府。本次座谈进一步深化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培训、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多领域的全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