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心——腭裂宝宝获天籁语音 其家人赠锦旗表谢意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     作者:陈珏玲     发布时间:2020-12-30     点击:0

近日,一位腭裂术后接受语音治疗的患儿母亲给我院口腔颌面外科李鸿艺医师,语音室王晓萌老师、林洁舲老师送来了锦旗,以及一封真情流露的感谢信,信中高度赞扬了我院精湛的医疗技术和细致入微的医疗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这位母亲的孩子是一名腭裂宝宝,同时伴有先天性耳科疾病,在求医的道路这位母亲历经周转,在孩子5岁半时才来到我院就诊。面对复杂的病情,口腔颌面外科医护人员倾力治疗和护理,并在术后对孩子进行了听力与发音的训练。原定30节的课时,才进行到17节,这位天使男孩已经顺利从语音训练班“毕业”。 

一面锦旗,一封致谢信,传递的不仅是这位母亲的感激之情,更是对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医护工作者的充分肯定。朴实的言语,鲜艳的锦旗,彰显的是医患之间彼此的真诚与和谐,是对医护人员无私奉献的最好回报。

其实这只是我院广大医护人员用心守护病患健康的一个缩影。在锦旗的背后,闪耀着医院关爱病人、服务病人、维护病人权益的崇高精神和道德情操,这也将激励我院更多的医护人员将继续以专业的技术、贴心的服务造福更多的患者。今后,我院也将继续为唇腭裂特色序列治疗做出更大贡献。

 

腭裂小科普:

腭裂术后孩子讲话就清楚了吗?

不一定。手术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孩子的口腔结构问题,但是腭部的肌肉功能锻炼和发音习惯的改正还需要专业医生和语音师的指导和治疗。因此腭裂术后定期的复诊非常有必要,不可一味的佛系等待。


IMG_1363.JPG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唇腭裂治疗团队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口腔颌面外科唇腭裂治疗中心规模庞大、技术力量雄厚、学科分支齐全、开展项目全面。依据国际唇腭裂序列治疗的基本要求,配备有语音治疗团队、心理咨询团队、术前正畸团队、孕期咨询团队、摄影及3D扫描团队、正畸团队、正颌团队以及儿童牙病治疗团队等。中心为中华口腔医学会中国唇腭裂诊治联盟的成员单位,同时也是微笑列车唇腭裂修复慈善项目的合作单位,2020年成为广西贫困家庭先天性唇腭裂患儿救助行动“微笑八桂”公益项目执行单位。

中心设有儿童病床、独立的语音治疗室、摄影室。中心拥有一支勇于奉献、富于开拓进取、团队协作、朝气蓬勃的医疗团队,其中博士11人,硕士20人,高级职称13人,中级职称11人,研究生以上学历占93.9%,成员大多有赴美国、日本、欧洲等国深造或讲学的经历。团队提供完整的医疗服务以确保治疗的质量和连续性,并进行长期的科学研究,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并与国内外多家院校广泛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