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年贺词 | 追梦新时代 再踏新征程

信息来源:党院办     作者:党院办     发布时间:2020-12-31     点击:0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今复始,春风又一重。2021年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美好的时刻,我们代表口腔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向一年来不辞辛劳、无私奉献的全体师生员工,向支持医院建设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关心医院发展的广大离退休职工、家属及患者朋友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席卷全球,中华民族面临严峻考验!随着新冠肺炎防疫抗疫战在全国范围内迅速打响,我们全体口院人众志成城、力克时艰,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率先组织加强门急诊,率先开通线上医疗咨询服务,率先出台广西口腔医疗机构疫情期间诊疗建议及工作指南,指导全区口腔诊疗工作,为全区群众的口腔健康保驾护航。

2020年是勠力同心奋斗的一年。这一年,我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推动医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医院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在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排名第九位,我院发展经验入选国家卫健委2020年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典型案例。这一年,我们凝聚共识,大力推动学科发展,获批自治区级一流本科课程,《儿童口腔医学》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金课”课程群建设初见成效;获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专项课题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5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喜获广西科学技术进步类二等奖、广西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广西口腔感染性疾病防治重点实验室获自治区卫生健康委重点实验室。这一年,我们积极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全院临床各科共申报开展笑气氧气吸入镇静技术、耳软骨移植术等41项新技术,助力医院诊疗水平提升;编写出版了《广西居民口腔健康和医疗服务能力调查报告》,参与制定了国家卫健委2020年“9·20”爱牙日活动主题与核心知识等,为国家《健康口腔行动方案(2019-2025年)》提供减糖建议,为广西乃至全国的口腔公共卫生提供思路及策略。这一年,我们不断优化诊疗服务,积极搭建远程医疗协同平台,落实全面预约就诊,实现移动支付,打造充满人文关怀的诊疗体验,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先进单位(2019-2020年)”荣誉称号。这一年,我们的人才队伍不断壮大,新担任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七届牙体牙髓病学专委会副主委1人、第五届口腔预防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1人,2位专家入选第三批广西医学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139”计划培养人选。这一年,我们扩大交流合作,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合作新通道,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对外开放交流合作广泛深入,国际声誉不断提升。这一年,我们勇于开拓,全力推进新院建设工作,目前北地块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计划于2021年投入使用,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辐射东盟的国际口腔医学教育、医疗服务,疾病预防、医学研究及卫生人才培训中心,为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区域性优势的高水平口腔医学院”再迈一大步。

潮头登高再击桨,无边胜景在前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聚焦“双一流”建设和“健康中国”战略,以“十四五”规划为行动指南,描绘发展新蓝图,凝聚全体广西医大口院人的智慧和力量,奋力开创广西医大口腔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  罗  萍

院    长  陈文霞

64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