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里的接力跑——口腔颌面外科紧急救治间隙感染患者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     作者:陈珏玲     发布时间:2021-03-10     点击:0

团队默契配合

202122322时,夜晚在繁华和喧嚣中逐渐进入平和,我院急诊科突然由几名家属送来了一位面部与颈部严重肿胀的患者,急诊科医师接诊后予探查病情,并通知我院口腔颌面外科会诊。

开通绿色通道

我院口腔颌面外科林海运医师予紧急会诊后,当下做出了准确的判断——此患者为口底、颈部多间隙感染,病情危重,需尽快送至手麻科进行手术随后我院口腔颌面外科立即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办理入院,入院后立即予吸氧、心电监护、输液……

医术精益求精

23,在进一步确定患者病情和手术指征后,医护人员紧急患者送至手麻科并在全麻下进行了口底、颈部多间隙感染切开排脓术,手术过程非常顺利,医护人员终于长舒了一口气。

与时间赛跑

手术接近尾声,就在气管切开缝合即将结束后,我科又接到急会诊的通知:又来了一位间隙感染的患者,病情似乎比前一位还要严重……刚结束第一台手术林海运医师急忙脱下手术衣迅速奔赴了急诊科……

在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医疗团队的密切配合和有效救治下,2名间隙感染患者均转危为安。在紧张的忙碌过后,天空已露鱼肚白,暖色的路灯与手术室的无影灯交相辉映,平常的夜晚交织着不平常的节奏。

只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一幕,无论白天黑夜,有需要的地方就有我们,为广大病友提供最便捷、最快速、最贴心、最精湛的医疗服务就是我们的宗旨。从披上白大褂的那天开始,我们便许下了承诺:我愿用美好心灵和精湛技术呵护每一位病人使病人的生命延续健康重现幸福永在

 

间隙感染小科普

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是一种颌面部极严重、难治的感染性疾病,该病发病急、进展快、病程长,通常为牙源性感染,临床表现为局部化脓、肿胀、疼痛,严重时甚至会危及到呼吸道的通畅,从而导致窒息发生!

    牙痛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间隙感染,故口腔卫生不可怠慢,牙齿有问题一定要及时到相关医疗机构就诊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