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传红色基因 奋勇向未来——牙周黏膜科党支部与牙体牙髓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牙周黏膜科党支部     作者:莫菲菲、牙祖科     发布时间:2022-07-31     点击: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向党的华诞献礼,2022724日上午,牙体牙髓科党支部和牙周黏膜科党支部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南宁博物馆,接受红色革命教育,领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院党委书记陈文霞应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知党史,方能初心不忘。走进博物馆“1929南宁兵变展展厅,大家怀着敬重的心情,有序参观了时局变幻”“小平来邕”“兵变举事”“丰碑永存四个部分,以时间为线索,了解到南宁兵变事件的起因、经过和结果。一张张珍贵的图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生动地展现了南宁兵变前后壮丽的历史画面,重温了邓小平、韦拔群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光荣的岁月。

明国史,方能文化自信。大家还参观了王的地下宫殿河北汉代王室文物展,欣赏了异常精美的国宝级文物,尤其是长信宫灯、金缕玉衣、篆文铜壶、博山炉等,领略了中国封建社会第一个盛世王朝大汉王朝高度发达的物质文明以及古代劳动人民的卓越智慧和非凡创造力。

鉴往知来,重温历史。大家通过参观学习对南宁的历史发展及中华民族璀璨文明有了更深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文化自信,为今后口院建设的各项工作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