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0爱牙日】我院党员志愿者赴上思县开展基层行“爱牙讲堂”公益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儿童牙病科     作者:文/高碧云 陆彦玲 图/欧阳庆思 陆彦玲     发布时间:2019-09-21     点击:0

结合今年爱牙日的主题“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我院党员志愿者自发组织开展基层行“爱牙讲堂”活动。2019920日,在上思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党员志愿者高碧云、周俊医师,陆旦娟护士,同下乡医师陆彦玲、班桂飞以及实习医师郑茹丹、欧阳庆思一行7人到上思县欣苑幼儿园为全体幼儿、老师、家长约250人进行了口腔健康宣教。

     讲堂上,高碧云医师生动有趣地向小朋友们讲解如何正确刷牙及爱牙护牙小故事,通过现场有奖问答游戏和刷牙比赛拉近了小朋友跟医生们的距离,小朋友们对穿着白大褂的医生不再畏惧,大胆大方的进行交流互动。

   在场听课的家长表示,以往他们以为,乳牙会被恒牙替换,龋坏不需治疗,但通过高医师通俗有趣的讲解后,他们了解到乳牙龋坏的危害,并表示今后会加强监督孩子的口腔卫生,防龋护牙,对待乳牙龋要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口腔健康全身才健康。

此外,师生志愿者们向全园教师及幼儿发放爱牙宣传画册600余册,并为在场的小朋友们进行免费口腔检查,为符合条件的小朋友们免费涂氟。

爱牙讲堂结束后,我院党员志愿者与在上思县医务科陆彩华科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上思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并同该院口腔科医生一同交流。交流中我院分享了儿童牙病科的全麻下治疗全口牙病的舒适化治疗理念,并深入了解基层医院口腔科现状和发展难题。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当地民众的口腔卫生健康意识,并对基层医院口腔科诊疗技术的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