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余热助成长 结对共建促发展—我院学生党支部与离退处党支部结对共建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韦娜 图\莫书武     发布时间:2015-06-03     点击:0

为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在学校离退处及学院党委的支持与指导下,我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与校离退处第九党支部结对共建。527日下午,在1082楼教室召开结对促建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勇,校离退处副处长陈莉敏,校离退处第九党支部金嬿、李后文、王瑞芬老师,学院学生办副主任韦娜和莫书武老师,2012级学生党支部部分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黄勇副书记主持。

黄勇副书记指出自治区党委、校党委均号召基层党组织深入开展结对共建工作,通过共建加强党支部间的交流,增强党支部活力。他代表学院感谢离退休老党员对学生的关爱,相信他们丰富的人生阅历及专业知识能帮助学生更好地成长发展。他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向老党员请教,节假日给他们送去温暖与慰问。

校离退处副处长陈莉敏希望学院能学习与借鉴其他高校的成功经验,把结对共建工作常态系统化,落到实处,抓出实效,针对我院支部涵盖班级数较多的特点,以班级为单位成立学习小组,结合班级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结对帮扶活动。

会上老党员们以亲身实际经历,勉励同学们要在各方面争做表率,以自身优秀带动群体优秀。双方还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达成了共识:老党员们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专业优势,在教育培养年轻党员方面发挥作用,而年轻党员可以在助老服务、精神慰藉方面发挥作用,争将支部共建工作落到实处,双方将各自发挥优势,实行资源互补。

学院党委黄勇副书记主持

校离退处陈莉敏副处长讲话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