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新院区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党办     作者:文/汪岑、赵彪 图/赵彪     发布时间:2023-10-13     点击:0

10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校长曾志羽2023年10月8日对新院区(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调研指导指示要求,部署推进新院区建设相关工作。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卫中到会指导,医院党委书记覃远汉、院长廖红兵及其他全体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医院党委办公室、医院办公室、建设办、财务科、设备科、信息科、国资办、审计科、后勤保卫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覃远汉主持。

在党委会召开前,唐卫中副校长、覃远汉书记、廖红兵院长以及分管项目建设的院党委副书记邝海集体约谈了项目建设施工方——广西四建、广西五建公司负责人。双方就工程当前进度及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进行沟通协商,我方督促施工方要树立全局意识、统筹规划、系统安排,积极解决公司内部的管理困境,如履行好合同约定,按要求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既定工作目标,力保项目重点部位于12月中旬交付我院使用。

在党委会(扩大)专题会议上,新区建设办主任苏瑞恒首先汇报了新院区建设推进方案。分管院领导邝海对推进方案进一步补充发言,他表示将细化方案部署,协调各单位、各部门排除卡点难点,全力推动新区建设。

随后,廖红兵在讲话中强调,新院区建设是自治区重点工程,是当前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医院建院三十周年的献礼工程。他表示,全院职工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院区建设工作,特别是院领导班子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细化方案再部署,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团结协作、奋力拼搏,推动新院区项目如期落成启用。

会上,唐卫中再次传达了学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要求,他强调,广西医科大学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建设是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工程,事关民生福祉,是学校中长期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广西口腔医学事业的发展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唐卫中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勇于担当,压实责任。班子要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和能力,要排除万难,迎难而上,加快推动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完成,不负学校党委行政所托;二要加强沟通协作,既要了解行业动态,加强与外部施工方的沟通;又要加强院内各部门的团结协作,全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三要细化分工,倒排工期,提前做好新院区项目试运营的预案,不打无准备之仗;四要加强日常的督促检查,及时跟进工程进度,对推进过程中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及时向学校汇报,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

覃远汉代表医院领导班子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明确责任,攻坚克难,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指示精神,全力推进新院建设各项工作。覃远汉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新院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把落实好完成好新院建设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检验领导班子、中层干部攻坚克难能力的试金石;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履职尽责,要紧盯既定目标,倒排工期、细化任务,列出时间表、绘出路线图,压实各级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各司其职,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三要强化底线思维,建廉洁工程。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廉洁关,确保项目廉洁规范高效落地

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新院区建设工作 第 1 张

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新院区建设工作 第 2 张

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新院区建设工作 第 3 张

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推进新院区建设工作 第 4 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