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人画大师“胡宗元”作客口腔医学院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图、马茜     发布时间:2012-02-13     点击:0


22日,我国伟人画大师胡宗元老先生到口腔医学院参观访问,与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亲切交谈,并赠送书画作品。

胡宗元先生为我国著名书画家,他创作的每一帧传神的画面,都是让几代人回忆再三的历史瞬间,又都是当代历史上曾大书特书的史实。享有“人民画家”“人民功勋艺术家”“当代十大中国书画大家”之美名。胡老以《毛主席来到俺庄丰产田》一画成名。该作品表现出来的对领袖热爱、崇敬和颂扬的精神,整整影响了几代人。

现年85岁的胡老出生于丹青世家,5岁即从父习书画,人物、山水、花鸟画及真、草、隶、篆书法皆通。尤以人物画见长。半个多世纪以来,他持之以恒地描绘中国当代领袖的形象,在中国美术界占有重要的席位。从建国十周年至今,胡教授先后创作出表现党的四代领导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的中国工笔重彩人物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