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安全意识 减少自身损害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莫书武     发布时间:2012-03-28     点击:0


——我院积极组织和开展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了解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减少同学的自身损害。我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近期组织和开展了一系列学生安全教育活动。

39,院党委王懿明副书记组织学生辅导员、班主任召开了“2012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强调了学生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及外部环境的变化,学生安全工作将会越来越复杂,除了以往的防火、防盗、防骗外,传销组织亦日益猖獗,有向大学生渗透的趋势,大家要引起重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并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316320晚,我院特邀学校保卫处政保科蒋建国科长分两次对全院443名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普及教育。蒋科长从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谈起,结合当今国际形势的变化及发生在校内外的案例,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阐释了国家安全、心理安全、人身安全、财物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社交安全及防灾避险知识。王懿明副书记作了总结,他强调,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是必要的也是重要的,他希望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走出课堂,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实战演练”,提高防灾避险能力。学生办韦娜老师、莫书武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出席了会议。

此次安全知识教育做到了全院学生全员参与,“一个都不能少”,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护意识,这是自己一生都将受用的知识。

我院召开2012年春季学期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会议




王懿明副书记发表讲话

     

 蒋建国科长对我院学生进行安全知识普及教育


                              
                                                                                                                 韦娜老师主持安全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