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一节】正颌盛宴 名师荟萃——第四届“William H. Bell名师讲座”正颌外科研讨会(二)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文/新闻宣传组 图/林军、李伟雄     发布时间:2012-10-17     点击:0


1012上午,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重要活动之一的“William H. Bell名师讲座”正颌外科研讨会迎来了第二场名师讲座。

本场研讨会由美国康奈尔大学Weill医学院卫理公会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手术计划实验室主任夏炯博士和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牙科部主任,台湾长庚大学牙颌颅面科学研究所所长黄炯兴教授主持。首先,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中心整形重建外科荣誉教授Stephen A. Schendel作了题为《气道分析法在正颌与阻塞性睡眠暂停综合征手术治疗计划中的应用》的演讲, 精确的气道解剖分析方法可以判断与之相关的牙颌畸形的严重程度,在特殊诊断和治疗计划中有重要意义。Stephen A. Schendel教授利用气道分析作为重要变量之一分析整个颌骨手术计划,介绍了精确的解剖气道分析对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气道损害评估与面部形态和错颌畸形的治疗意义。随后,美国洛杉矶颌面中心主任Richard L. Jacobson发表了题为《高效正畸及正颌外科治疗—Pacific Palisades模式》的演讲, Pacific Palisades模式最初是由Stephen A. Schendel博士和Richard L. Jacobson博士联合设计使用的,是高效正畸及正颌外科治疗的国际前沿技术,可以显著缩短总体治疗时间和术后恢复时间,改善正畸咬合关系、面部美观、骨骼的稳定性、颞下颌关节的功能及患者的满意度。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整复外科主任沈国芳教授介绍了《牙颌面畸形快速正颌外科和高效正畸治疗的广泛应用》。最后,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颅颌面科学中心副主任房兵教授结合骨性Ⅲ类错颌畸形伴前牙槽发育不足的病例作了题为《骨性Ⅲ类错颌畸形伴前牙槽发育不足的快速正颌矫治》的演讲。学术报告后进行了问答式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学者就专题报告的内容展开了进一步的互动,并探讨了正颌正畸外科领域近年来的热点、难点问题,气氛热烈,收效良好。

本场研讨会中国内外正颌正畸大师立足学术前沿共享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让与会的口腔同仁们进一步了解国际口腔正颌正畸联合治疗领域的最新理念与技术,拓宽了研究视野,对中国东盟地区口腔医疗事业的发展产生强大的推动作用和积极影响。

夏炯博士和黄炯兴教授为Stephen A. Schendel颁发证书

沈国芳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房兵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Stephen A. Schendel教授与会场嘉宾进行问答式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