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新医改】响应新医改 我院新开设民主路口腔门诊部(一)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2-12-01     点击:0

——源起篇

 

我院继于2003年在本部外开设第一家口腔医疗分支机构——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院口腔综合二门诊之后,20121129日,我院开设的第一家高规格、高水准的大型社区综合口腔门诊——民主路口腔门诊部即将开业。该口腔门诊部坐落于民主路8号都市物语大厦三楼,建筑面积为1947.59平方米,设立25张牙椅位,配备医、技、护人员50人,将为周边社区19.7万人提供高质量的口腔医疗、保健及卫生宣教服务。

民主路口腔门诊部的设立,还得从新医改说起。200946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正式出台。我院迅速把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响应新医改政策紧密结合起来,周诺院长带领全院职工充分学习领会新医改精神,围绕怎样做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新医改进行深入思考,把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摆上日程,就如何解决人民群众对口腔医疗保健的日益增长的需求以及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展开了激烈探讨。

作为广西唯一一所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我院已成为广西口腔医学人才最多、专业最齐全、设备最先进、技术最雄厚,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为一体的口腔医疗、教学中心,医院目前已经开展“全日制”门诊,是“无假日”医院,满足了“上班族”、“学生族”的就医需求。如何让医术精湛的医生、精良的医疗设备走进社区,如何让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口腔医疗技术?对于这一问题,周诺院长陷入了沉思。

经过深思熟虑,周诺院长提出,一定要在社区开设一家高规格、高水准的口腔门诊部。此提议得到了热烈响应。经过多次召开医院办公会、职代会主席团会议讨论研究,2009年,在医院职工代表大会上,周诺院长提出的关于购买南宁市民主路8号商铺开设口腔门诊部的意见得到了全票通过。同年,该门诊的开设获得南宁市卫生局审核批复同意。为了加快建设进程,专门成立了民主口腔门诊部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周诺院长亲自担任领导小组组长,邝海副院长担任办公室主任。

我院将借助技术力量雄厚的医院本部,为民主路口腔门诊部在技术上、理论上指导社区服务。该口腔门诊部将为全区的口腔社区服务树立规范模式,更好地带动全区口腔卫生事业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