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十八大】口腔医院民主路口腔门诊部29日盛大开业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文/颜凤清 图/雷白堤、谢鸿鹏     发布时间:2012-11-29     点击:0

2012118,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以要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作为对加强卫生工作的总要求,以医改为重点推动卫生事业大发展。口腔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响应国家新医改政策,副校长、院长周诺带领口腔医院全体职工围绕怎样做到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落实新医改进行深入思考,把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摆上日程,就如何解决人民群众对口腔医疗保健的日益增长的需求展开了深入探索。

20121129,口腔医院开设的第一家高规格、高品质的、位于民主路8号都市物语大厦三楼的大型社区综合口腔门诊部盛大开业。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自治区卫生厅医政处黄文新处长、兴宁区卫生局余利红局长、兴宁区环保局黎伟局长,口腔医院党委邓砚书记、口腔医院陈文霞副院长为门诊部开业进行剪彩。周诺副校长表示,在全面贯彻落实新医改的今天,应该依靠大医院雄厚的技术力量,在社区设立规范的门诊部,让大医院里医术精湛的医生、精良的医疗设备走进社区,建立起“小诊所、大医院”的就医模式,让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口腔医疗卫生服务,解决老百姓在大医院“挂号难、看病难、看专家更难”的问题。

民主路口腔门诊部于大海主任与黄朝阳副主任一起,带领精心挑选的50余位口腔医院的医学精英,组成一支技术精湛的口腔医疗团队,为周边社区19.7万人提供优质的口腔宣教、治疗、保健服务。团队成员中具有博士、硕士学历的医生有17位,高级职称医生10位,中级职称医生10位,其中有国家级根管治疗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有修复学全国委员等,与口腔医院本部一样,代表广西口腔医学最高水平,为病患提供专业、优质、安全、超值的牙科服务

民主路口腔门诊部在开业两周内,将实施诸多“惠民”工程,其中,于大海主任将率领口腔门诊部全体医务人员,为附近的民主路小学、安宁路小学、官桥小学等几所学校约700名适龄儿童实施免费窝沟封闭。

候诊期间,余先生在接受南宁电视台记者采访时说,他十分信赖口腔医院的医疗技术,平时即使坐很远的车也要来到口腔医院看病。现在看到口腔医院在社区里开设口腔门诊部,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方便了老百姓看病,他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口腔医学专家的高水平服务,感到十分高兴和欣慰。

出席开业仪式的还有口腔医院邝海副院长、陶人川副院长、公园派出所刘伟峰所长、望仙坡社区赵刘芬主任等。

剪彩仪式

全家福

开业当天门诊部繁忙的工作场景


患者在接受南宁电视台记者采访时对门诊部的开设给予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