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两岸情 切切学子心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文/颜凤清、黄玉晓 图/雷白堤     发布时间:2012-12-05     点击:0

——台湾口腔学子来我院交流学习

 

125,由台湾中山医学大学的4名六年级口腔医学生组成的交流学习团离邕,圆满结束在邕为期1周的交流学习任务。该团是应我校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邀请,前来南宁进行参观学习的。

1127

上午,我院举行了见面会,周诺副校长接见了台湾口腔学子,对他们千里来邕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和医疗工作,回顾了两院长期密切合作的历程。周诺副校长与4名台湾口腔学子互赠了礼物并合影。见面会由陶人川副院长主持,院党委邓砚书记、各科室主任以及教学办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交流学习期间,台湾口腔学子先后参观了医院各科室以及KAVO实验室,分别到牙周粘膜科、口腔修复科、口腔正畸科、牙体牙髓科及口腔颌面外科见习。各科室积极参与到交流活动中。在牙周粘膜科,曾启新主任向台湾口腔学子介绍了科室的口腔健康宣教知识、常见临床疾病的诊疗措施以及目前不断增多的极具特色的cGVHD等口腔粘膜疾病。在口腔颌面外科,台湾口腔学子到外科门诊见习,并在手术室见习医院院常见手术种类。在口腔修复科,邓华颉副主任医师等与台湾口腔学子交流了牙合架、面弓转移台、Tscan等技术的最新进展,就两岸在全口义齿、全瓷牙等方面的技术进行热烈探讨,台湾口腔学子也体验了医院取印模等常见修复操作。在口腔正畸科,台湾口腔学子参与科内学术活动,见识了正畸科老师们的示范临床操作。在牙体牙髓科,谢方方副主任也与台湾学子交流了科室的专业诊疗的特色。

我院2008级本科实习生和2012级研究生代表们也与台湾口腔学子进行了座谈。教学办关淑妮主任作《口腔医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实施与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专题报告,两岸学子就课程的设置、课外的活动,特别是实习的安排、内容、体会以及就业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1129,正值我院民主路口腔门诊部开业,4名台湾口腔学子应邀前往门诊部参加开业盛典。看到琴声流淌的候诊室、童趣盎然的儿童牙科、整洁舒适的门诊大厅、充满人文气息的走廊,台湾口腔学子对我院开设的高规格、高品质的大型社区综合口腔门诊部惊叹不已,纷纷表示南宁很好的口腔医疗环境超出了他们的想象,他们对南宁口腔医疗的发展前景有了深切期许。为了加深对南宁口腔行业的认识和了解,在邕期间,台湾口腔学子也参观访问了部分民营口腔诊所。

我院与台湾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于2008年起友好往来,于2009年缔结友好学院,20116月签约联合培养口腔医学硕士、博士研究生,是广西首家与台湾高等院校联合培养口腔医学硕士、博士的学院20089月,首名台湾学生进入我院就读本科,目前已有2名台湾学生在我校就读口腔医学本科。多年来,我院与台湾口腔医学界不定期组织博士团以及专家学者互访,进行学术、医疗、管理等方面交流学习,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谊,增进了共同发展口腔医学事业的共识。此次台湾口腔学子访邕,是两岸口腔学子第一次深度、专业的交流学习,对今后两院进一步拓宽口腔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发挥着积极的推动作用。

欢迎见面会

台湾口腔学子参加我院民主路口腔门诊部开业庆典

两岸口腔学子座谈会


台湾口腔学子在口腔临床科室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