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压群雄 一举夺魁——我院护理团队勇摘西部"口腔急救案例大赛"桂冠

信息来源:护理部     作者:廖莹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0

2019425日,由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学院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国际口腔医学学术会之口腔急救案例大赛,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隆重举行,来自四川、贵州、广西、内蒙古、山西、陕西、云南、重庆等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口腔医疗机构的18支队伍参加此次大赛。

大赛设置有理论笔试、情景模拟操作演示和小组抢答三个环节。情景模拟操作演示环节中,参赛队伍依次抽取题卡,根据题卡所示案例情景,识别问题,并做出正确决策,同时向评委和嘉宾展示急救技能和团队应急协作能力。案例情景涵盖小器械误吞、阻塞性窒息、心搏骤停、过敏性休克、晕厥等口腔医疗机构常见急症、危症。经过三轮紧张激烈的比拼之后,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我院选手谢雯、王丹妮、李飞燕沉着冷静、快速判断、密切协作,高质量完成操作演示,最后以熟练的应急处置能力、深厚的职业素养荣获比赛总分第一以及一等奖的好成绩,彰显出广西口腔医护人员应对急诊急症的能力和水平。

医疗质量安全是医院的生命线,开展应急演练是医疗质量安全的核心要素。此次救案例大赛”活动激发了我院护理人员刻苦学习急救技术的热情,以比促竞、以比促学,以永不懈怠的工作姿态,提高临床应急救护能力和水平,为各类口腔病患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