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与医同行 护幼成长——我院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到春之蕾幼儿园开展免费涂氟活动

信息来源: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     作者:陈珏玲     发布时间:2021-05-28     点击:0

为加强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项目工作,降低儿童乳牙龋齿患病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2021年5月25日,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们前往南宁市春之蕾幼儿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免费口腔涂氟防龋”活动。

活动前,老师们提前做好了加强儿童牙齿涂氟防龋病的宣传工作,同时向家长发放了知情同意书,让家长明白让孩子们参与涂氟的重要性。整个涂氟过程中,各班老师密切配合,孩子们井然有序,医生们认真检查了孩子们的牙齿及口腔卫生状况孩子们进行涂氟的同时认真讲解了涂氟后的注意事项和有效刷牙的方法。对于龋坏严重或其它口腔问题的幼儿,医生们做好详细记录并交待老师通知家长及早干预治疗。

此次涂氟的目的是为了保护幼儿牙齿健康,预防龋齿,提高了幼儿口腔健康水平,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一口健康好牙,茁壮成长。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此次实践活动是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思想的高站位推动工作真落实,以工作的真落实体现思想高站位的生动体现。口腔颌面外科党支部将继续秉持“群众事无大小,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初心,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实实在在为群众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细走实,入脑入心入行。

【护牙小知识】

氟,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一种微量元素,对机体的代谢产生积极作用。氟化物能降低牙齿表层釉质的溶解度并促进釉质再矿化,抑制口腔中致龋菌的生长、抑制细菌产酸,影响牙齿的形态结构,使牙齿易于自洁,抵抗力增强。局部用氟最常见的是用含氟牙膏刷牙和专业涂氟。

牙齿涂氟

牙齿涂氟,是将含氟的物质涂抹在每一颗牙齿表面的氟化处理。利用氟化泡沫防治龋齿,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和行之有效的防龋方法。儿童应从3-4岁开始,每半年涂一次,直到6岁为止。

牙齿涂氟的益处

1.涂氟可加强钙化刚萌出的牙齿,预防牙齿发生不完全钙化;

2.涂氟对早期龋齿有修复作用;

3.牙齿涂氟可减少牙本质发生过敏,让儿童及老年人有效摆脱牙齿敏感。

牙齿涂氟的适应症

氟化泡沫防龋齿是运用泡沫的形式,使牙齿表面和缝隙附着泡沫,释放氟化物,防龋齿。一般情况下,孩子们都适合做氟化泡沫预防龋齿。不过,感冒、胃病或胃肠不适的儿童,在患病期间应暂缓使用,有口腔溃疡、疱疹性口炎等口腔黏膜破损问题的儿童暂缓使用,过敏体质和不易配合的儿童则不宜使用。

牙齿涂氟过程是没有痛苦的,涂氟后半至1小时,宝宝不要喝水、喝饮料以及吃东西、漱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