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董敏     发布时间:2018-01-24     点击:0

123日下午,我院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在七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唐安洲、办公室副主任陈银水到会指导,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巫家晓、院长助理庞芳河、纪委委员李秋兰、院(党)办副主任汪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萍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院党委在会前做了扎实细致的准备工作。院党委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通过对管理干部、一线教师、学生、离退休人员、党外人士等群体以座谈会、发放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征求到对院党委领导班子意见建议44条,对成员意见建议65条;院党委罗萍书记带头同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谈心谈话;领导班子成员根据民主生活的主题,针对党员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情况,深入剖析典型事例,从六个方面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撰写民主生活会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了充足准备。

会上, 罗萍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就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通报,随后,从民主生活会要求重点查摆对照的六个方面以及思想、组织、作风、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实事求是地指出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接着,院党员领导干部依次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及征求的意见与建议,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开诚布公地指出彼此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和建议。

随后,在听取我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后,唐安洲副书记作点评讲话,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流程规范,准备充分,开得有成效。口腔医学院在去年取得了辉煌成绩,抓住了历史机遇,对学院发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但应利用民主生活会对取得的成果进行梳理整改,要明晓明年任务将更艰巨,要进一步推动新院区的建设,要加强学科建设,增加增强人才培养,加强凝聚力。同时,领导班子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中央权威,加强党的领导的深刻含义,从而结合学院实际,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攻坚克难,团结协作,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学院各项工作,针对人才流失与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要有忧患意识,希望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继续努力,全面推动学院更好的发展。

最后,周诺副校长代表班子做表态发言,他感谢唐副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学校党委一如既往支持医院发展。表示2018年党员领导干部一要加强理论学习,与时俱进;二要加强团结协作,增强凝聚力;三要面对医院发展的瓶颈与短板,利用机遇促发展;四要认真履职,勇于担当,提高管理能力,开拓创新;五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防控廉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