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诺副校长带队赴马山县龙琴村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图/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8-01-28     点击:0

2018125日,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和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罗萍等一行深入我校口腔医院驻村第一书记玉琨所在地——马山县里当瑶族乡龙琴村,了解该村精准扶贫工作及村民生产生活状况,并开展新春慰问活动。

在龙琴村村委,周诺副校长一行与里当乡政府领导、龙琴村第一书记及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周诺副校长认真听取了第一书记玉琨关于龙琴村当前脱贫攻坚的形势,向村两委干部详细了解了该村经济发展情况及具体帮扶需求等方面的信息。他指出,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在今后的脱贫工作中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因地制宜,探索出符合自身实际、具有特色优势的“立体生态农业”,着力打造一个全新的农村生态圈,彻底摘掉“深度贫困村”的帽子。他还表示学校和口腔医学院将全力做好该村精准脱贫的后援单位,进一步发挥医疗和教育优势,加大对该村在思想、教育和文化三方面的扶贫工作,防止因病或因教育返贫。与会村民代表纷纷表示,感谢党的关怀,感谢学校和口腔医学院的帮扶,对早日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充满了信心。

最后,周诺副校长一行为该村第一书记和贫困户代表发放了新春慰问金,预祝广大村民新春快乐。

背景:龙琴村是马山县“十三五”期间整村推进贫困村,属于典型国家级贫困村,地处四面环山边远大石山区,石漠化严重。全村现有住户802户,人口3092人,居住分散偏远,总耕地面积2446亩,均为旱地,地少人多,无支柱产业,村民经济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外出务工,村里老人、小孩留守,是无集体经济收入的空壳村。

座谈会现场


考察龙琴村卫生室


为贫困户代表发放新春慰问金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