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 开拓视野——我院师生赴台湾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莫书武 韦慧妮     发布时间:2016-05-16     点击:0

交流学习  开拓视野

——我院师生赴台湾学习交流

 

口腔医学院大力推进国际化教育进程,与国外及港澳台湾地区多所知名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积极开展与知名大学本科生校际交流项目,为更多的学生提供在高水平大学进行联合培养、实习考察、互访交流等机会。

2016422日至54日,我院选派第三批优秀学生学习交流团队共7名师生在副院长廖红兵的带领下赴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及中山医学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高雄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与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为我院友好学院,双方在教育、科研、学术上均有频密合作交流。在高雄医学大学参访期间,我院师生参加了为期两天的“高雄市牙医师公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并参观了高雄医学大学校区、口腔医学院、厌氧菌暨口腔微生物鉴定与研究实验室、ABC牙医联盟诊所、高雄科学园区。在中山医学大学参访期间,师生们参观了口腔医学院、参与晨会讨论、分组轮转各临床科室见习。

通过交流学习活动,师生们均感到获益良多,了解了台湾的口腔医疗发展状况,学习到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知识,增进了与台湾友好学院之间的友谊,开拓了国际视野。同时,也感受到谦和礼让的人文氛围,领略了宝岛美丽怡人的风貌。通过比较与交流,学生们对我院临床教学软硬件建设的高水平感到自豪,纷纷表示要努力学好知识本领,规划好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做一名合格的口腔医生。 

廖红兵副院长体验高雄科学园区设备

师生参观高雄医学大学

师生参观高雄科学园区

与高雄医学大学校长刘景宽等合影

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参观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