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代表团赴越南、老挝访问交流

信息来源:口腔医学院     作者:汪岑、韦娜     发布时间:2016-09-01     点击:0

 

  826-27日,受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的委托,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陶人川、国教院副院长韦建辉及口腔医学院教学办、学生办、医院办公室等部门的主要负责人一行5人赴越南、老挝等地进行了友好访问。

26日上午,代表团出席了在河内举行的第九届越南全国牙科学大会暨国际牙科展会。该大会是越南规模最大的口腔医学年度学术会议以及牙科展会,共有来自欧美、日韩、东盟地区等22个国家与地区专家学者参会。大会组委会主席、越南牙学会会长郑霆海教授对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进行了亲切会谈,他应允今年十月陪同由越南卫生部副部长领衔的20余人代表团出席第五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这是越南首次派出部级领导参加口腔论坛。26日下午,代表团访问越南河内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并与院长Truong Manh Dung教授进行了友好会谈,双方对口腔医学教育、留学生培养、学历互认等问题进行了初步探讨,为两校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7日,代表团访问老挝卫生科学大学。副校长Aloungnadeth SITTHIPHANH教授以及该校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等7名副院长一同出席了会见仪式。会谈中,双方代表分别就两校在教育、临床、科研等领域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师生培养、临床、科研学术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随后,在副院长Bounnhong SIDAPHONE的陪同下,代表团特别拜访了前老挝卫生部部长Ponmek DALALOY教授,席间双方共续友谊,气氛融洽。作为中国的老朋友,DALALOY教授大力推动中老卫生交流与合作,已连续参加了四届口腔论坛,与广西医科大学有着深厚感情,在会谈中他不时用中文与代表团交流,对双边交流合作的前景进行了美好展望。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亲切看望了从我校毕业的在越南河内、老挝万象工作的留学生们,关心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状况。学生们对母校的培养与教育高度认可,感念在心,他们有的成为当地龙头医院的骨干,有的成功开设牙科诊所,事业有成,前景可期。代表团鼓励留学生为当地的口腔医学事业发展以及中国与越南、老挝医学交流合作贡献力量,欢迎他们常“回家”看看,母校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

此次广西医科大学代表团赴越南、老挝两地交流,深化交流与合作,与两地院校增进感情,进一步拓宽了与东盟地区教育合作的渠道。 

代表团出席第九届越南全国牙科学大会


代表团与河内医科大学牙学院院长座谈交流


与河内医科大学牙学院院长合影

代表团与河内医科大学学生交流

参观广西医科大学留学毕业生在越南河内开办的牙科诊所


代表团与老挝卫生科学大学座谈交流


参观老挝卫生科学大学牙科诊室


与我校毕业的老挝留学生合影


代表团拜访前老挝卫生部部长Ponmek DALALOY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