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D】老挝卫生部副部长普同•孟巴到我院参观访问

信息来源:新闻宣传组     作者:新闻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6-10-28     点击:0

 

20161026日下午,参加第五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老挝卫生部副部长普同孟巴一行到我院参观访问。

普同孟巴一行参观了口腔医学院基础教学部108馆、3D多媒体教室、正颌中心、儿童牙病科、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广西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实验室、标准化口腔临床技能模拟实践教学基地等,并与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会谈。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邝海、陶人川等陪同。

周诺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我院教育教学、医疗服务、留学生培养及与东盟国家合作交流的情况,并提出,希望通过论坛这一平台,进一步加强与老挝的合作关系,希望能有更多的老挝留学生和医师到我院学习和进修,我方可提供进修名额,让老挝的医师来我院培训。下一步将积极与世界牙科联盟以及亚太牙科联盟的领导提议,让他们派一些专家、志愿者组成口腔巡回医疗队伍,到东盟国家进行义诊。

普同孟巴副部长表示通过参观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感觉这里的教学环境优越,从理论学习再到临床实践,一系列的教学理念都十分先进。他提出,老挝医学技术薄弱,很愿意接受帮助,希望我院能接收老挝的口腔医师来进修培训,或者派有经验的医师到老挝开展培训,同时也希望中方的一些口腔医疗器械的生产企业到老挝进行投资。普同孟巴副部长还表示,在不久的将来,老挝卫生部部长会访问中国,届时双方将签订合作协议。

会谈最后双方交换了纪念品。

 

 

 

普同•孟巴参观教学基地


双方互赠纪念品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