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诺副校长率口腔医学院代表团赴美国访问交流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办     作者:文/图 徐颖     发布时间:2017-05-29     点击:0

2017518-22日,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口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文霞教授等一行三人应邀赴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天普大学牙学院两所院校进行友好访问。

代表团受邀访问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期间, Syngcuk Kim副院长为代表团介绍了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的基本情况,陪同代表团先后参观了教学大楼、实习基地和门诊各科,并与各科室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院长 Denis F. Kinane亲切会见代表团,双方就人才培养、师生交流、科研合作等事宜交换了意见,并表达了合作意向,希望两院能缔结为友好学院,在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美国天普大学牙学院院长Amid Ismail教授的热情接待。作为有着多年交往与合作关系的友好学院,访问期间双方就进一步深入合作举行了多次会谈,对“天普大学牙学院与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共同建立高级口腔医学教育中心”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商议并达成了共识。该中心的建立将进一步扩大双方交流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并以该中心为平台辐射中国与东盟地区。

此次周诺副校长率团出访美国两所高校收获颇丰,与两校在多项合作领域达成共识,促进了学院与国际知名院校间的交流往来,加深了相互间的友谊,推动了院校交流项目的实质性进展。

 

背景资料:

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建于1878年,是全美历史最悠久的牙医学院之一,在牙科教育、科研、临床等方面创造过多项历史先例,是美国常春藤名校之一。

天普大学牙学院创立于1863年,是美国第二历史悠久的牙科大学。目前该学院设有6个学科分支。学院的学生总人数在美国牙科院校中排名第四位,费城的牙医中40%都在天普大学牙学院接受过培训。其每年门诊量超过10万人次,是费城地区最大的牙科门诊部。

周诺副校长与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Denis F. Kinane 院长会见合影

周诺副校长与宾夕法尼亚大学牙学院Denis F. Kinane院长及Syngcuk Kim副院长进行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