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阿拉巴马大学李亦平教授莅临我院交流讲学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许胜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7-08-17     点击:0

2017814-16日,国际知名学者、原美国哈佛大学终身教授,现美国阿拉巴马大学(UAB)终身教授李亦平教授莅临我院进行交流讲学。

交流期间,李亦平教授与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中,周诺副校长向李亦平教授介绍了我院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未来发展的蓝图以及我院与美国多所大学签订了友好学院,创新地建设中美双模口腔教育模式,深入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情况。双方还就未来如何加强校际之间师生双向互访,采取更加开放与合作的方式加强与国际优秀的大学和科学实验室合作培养更多的科学研究人才,支持我院发表更多的高质量的SCI文章和科研成果,为我院创“一流学科”建设提供更多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亦平教授还在我院九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深入浅出的介绍国际上科学研究的重要方向和研究方法,为我院师生献上了一次科学研究的饕鬄大餐。

此外,李教授在副院长陶人川教授、院长助理许胜副主任医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标准化口腔实践技能模拟教学培训基地、广西颅颌面畸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实验室、108馆实验中心以及临床科室,并对我院的实验室建设以及临床科室的设计与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亦平教授简介:

李亦平教授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系,获中国科学院生物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美国哈佛大学Forsyth研究所博士后,原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Forsyth研究所终身研究员(终身教授)。现任美国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UAB) 教授(终身教授), 阿拉巴馬大學伯明翰分校 (UAB)冠名Jay McDonald Endowed教授, 阿拉巴馬大學骨代謝性骨病研究中心资深副主任, 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Forsyth研究所兼职教授,UAB口腔医学院兼职教授, UAB口腔面疾病研究中心共同主

李教授长期从事骨和骨骼肌分化与发育、口腔疾病、脑及颌面发育的分子调控及相关遗传疾病的分子机制等领域的研究以及肿瘤新药的研发。他自1994年以来作为P.I.获得多项NIH R01基金资助。其实验室是奠定了破骨细胞现代分子生物学基础的实验室之一。发现了许多关于破骨细胞功能和分化关键基因,并进行了克隆和功能鉴定。比如,在国际上率先发现破骨细胞专一的蛋白酶Cathepsin K  MMP9,首次阐明破骨细胞骨吸收的分子机制,为骨疾病的防治和新药开发提供了基础。首先应用基因治疗在小鼠模型上成功进行口腔疾病的治疗。

李亦平教授是骨细胞基因功能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并一直保持非常活跃和高产出的高水平研究工作。已发表论文80多篇,包括在Nature系列、PNAS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获得5项美国专利。

多年来,李亦平教授指导许多博士学生和博士后。他实验室的多名学生/博士后多次获得美国研究年会最佳论文奖及最高President Award 论文奖。他培养出来的学生有的已是美国著名大学的系主任,有的已是美国名校的终身教授。

 

周诺副校长与李亦平教授进行交流座谈


李亦平教授作精彩学术演讲

陈文霞常务副院长为李亦平教授颁发感谢状

李亦平教授参观108馆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