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卫生科学大学代表团到口腔医学院参观访问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徐颖、陈夏威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7-10-20     点击:0

20171017日,柬埔寨卫生科学大学校长萨枫·翁塔纳(Saphonn Vonthanak)教授一行6人来访我院交流。

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及全体院领导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周诺副校长首先对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代表团介绍了我院教育教学、医疗服务、留学生培养及与柬埔寨交流合作的情况,并提出希望能有更多的柬埔寨留学生和口腔医师到我院学习和进修。柬埔寨卫生科学大学校长萨枫·翁塔纳教授感谢学院的热情接待,同时表示今年6月已收到来自我院及中国民族企业捐赠的口腔医疗器械,并希望双方日后能够开启更多的师生短期交流项目,为提升柬埔寨当地口腔卫生医疗水平创造良好的条件。

会见结束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院标准化口腔实践技能模拟教学培训基地、广西颅颌面畸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实验室、儿童牙病科、住院部、干部保健科、3D多媒体教室以及学术报告厅等。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与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建设办公室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新院区的设计理念、总平设计、单体设计方案、平面功能布局等方面的情况。

201612月,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柬埔寨卫生科学大学在柬埔寨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并共建“中国-柬埔寨口腔医疗合作中心”。此次交流是该校代表团对学院进行的首次友好访问,极大地增进了双方之间的互信与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