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 开新局】我院成功协办国家卫生健康委2021年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培训班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程诗淇 图/张婷婷、陶泠秀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0

为进一步掌握我国城乡居民口腔健康状况、行为因素和健康素养水平的现况和变化趋势,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主办、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协办的“2021年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培训班”于2021年3月30-31日在南宁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省的150名口腔疾控人员及口腔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慢病处调研员王巍、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副书记郭浩岩、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理事长葛立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处长陆庆林分别致辞,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副秘书长马莉莉主持培训会。自治区卫健委疾控处副处长蓝文展我院陈文霞院长、陶人川副院长出席本次培训班。

培训班上,马莉莉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介绍了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工作。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国家专家组台保军教授、荣文笙教授对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技术方案及调查问卷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口腔健康室主任王春晓对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抽样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析。曾晓娟教授对现场调查组织管理经验进行了分享,使大家受益匪浅。

理论课程结束后,专家们在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108馆对各省代表(除西藏外)进行省级抽样技术培训、牙周牙周及龋病检查标准一致性检验培训及问卷培训

在此次培训班的筹备工作中,我院各科室各司其职,准备充分,默契配合,顺利完成培训班的前期准备、会场布置、联系志愿者、接待和临床操作准备工作,在现场的组织上安排得井井有条,展现了我院优良的团队合作精神。

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为监测健康口腔专项行动主要指标进展评价工作效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省级培训的顺利进行提供理论及技术指导,得到了国家卫健委领导及专家组的高度赞扬。

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培训班开班仪式

国家卫健委领导及专家组参观东盟口腔医学院

DSC_0304.JPG

2021年重点人群口腔健康状况监测培训班培训现场

培训班专家们进行项目技能操作介绍

培训班各省代表们对项目技能进行现场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