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口腔医学前沿学术讲座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文\李维嘉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5-05-27     点击:0

 

为促进学科发展,2015523日下午,我院在住院部9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口腔医学前沿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四位国内口腔界知名的专家: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俞光岩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原院长、博士生导师张志愿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博士生导师凌均棨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博士生导师黄洪章教授作专题演讲。副校长、院长周诺,党委书记罗萍,常务副院长陈文霞,副院长邝海、陶人川、廖红兵,副书记黄勇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廖红兵主持。我院300多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副校长、院长周诺教授代表我院致欢迎词。他向参加讲座的师生们隆重介绍了四位专家,并对四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及衷心的感谢。

本次讲座精彩纷呈:俞光岩教授作了题为《IgG4相关唾液腺炎的诊断和治疗》的演讲,他由对一个偶然临床病例的思考中得出了一个新病种的诊断并确立了治疗标准,并以此为例向临床医生展示了“要善于从临床日常问题中深化研究”的科研思路;张志愿教授作了题为《口腔癌的防治》的演讲,通过解读学科文献的最新研究动态,揭示了口腔癌早期预防、综合治疗及遵循国际最新治疗指南的重要性;凌均棨教授作了题为《显微口腔手术治疗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演讲,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口腔手术显微镜的应用,特别介绍了显微微创的争议和思考,并展望了显微口腔的发展趋势;黄洪章教授作了题为《口腔颌面外科的微创理念和实践》的演讲,从微创概念的历史到临床应用的现状,深入浅出的阐述了口腔颌面外科微创理念及实践的重要性。

四位教授的精彩演讲展示了口腔医学前沿研究内容和方法,为我院口腔医学临床及科学研究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启迪。

周诺副校长致欢迎词

俞光岩教授做学术演讲

张志愿教授做学术演讲

凌均棨教授做学术演讲

黄洪章教授做学术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