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合作交流 共促口腔健康——我院口腔志愿者团队赴泰国交流访问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文/张海山 图/张海山、王小旗     发布时间:2023-12-02     点击:0

2023年11月25日-12月2日,应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牙学院院长邀请,由广西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方医科大学、桂林医学院等国内多所口腔医学院校口腔公共卫生领域专家及学生赴泰国对泰国公共卫生部及多所大学进行了访问及深入交流,同时参与了泰国皇家牙科公益服务活动。我院口腔健康政策研究室主任曾晓娟教授担任团队领队,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出访任务。

团队首先应邀访问泰国公共卫生部口腔卫生局。针对当前口腔疾病负担及口腔健康面对的挑战等热点问题,中泰双方负责人介绍了两国的口腔健康政策、居民口腔健康现状及未来的发展目标,双方还就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全民健康覆盖愿景交换意见并进行了积极探讨。

随后,团队参访了泰国朱拉隆功大学牙学院。院长Pornchai Jansisyanont教授代表学院对团队提供的医疗援助表达了感谢,双方就中泰两国传统友谊、院校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等方面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团队还访问了兰实大学牙学院和皇太后医疗志愿服务基金会(Princess Mother's Medical Volunteer Foundation)。

期间,我院团队积极参与了泰国皇家牙科公益服务活动并提供医疗援助,展现了我院口腔医疗团队扎实的诊疗水平,提升了我院的国际声誉和学术影响力,也进一步加深了中泰两国口腔公共卫生领域人文、科研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1-中国口腔志愿者团队访问泰国公共卫生部.png

中国口腔志愿者团队访问泰国公共卫生部

2-中国口腔志愿者团队访问朱拉隆功大学牙学院.png

中国口腔志愿者团队访问朱拉隆功大学牙学院

3-中国口腔志愿者团队赴泰国素林府参加皇家牙科公益服务活动.png

中国口腔志愿者团队赴泰国素林府参加皇家牙科公益服务活动

4-中国口腔志愿者团队访问兰实大学牙学院.jpg

中国口腔志愿者团队访问兰实大学牙学院

5-中国口腔志愿者团队访问皇太后医疗志愿服务基金会.jpg

中国口腔志愿者团队访问皇太后医疗志愿服务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