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口腔 幸福家庭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1-09-21     点击:0


     2011年9月20是第二十三个全国“爱牙日”,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的专家和大学生志愿者在卫生厅的组织下来到卫生厅幼儿园,向老师、家长和孩子们普及口腔卫生保健知识,以推动全社会关注口腔健康。

广西自治区卫生厅疾控处副处长黎火佳亲临活动现场,并强调口腔健康已经成为公共卫生问题,国家与政府非常重视群众的口腔健康,并正逐步建立口腔健康宣传、预防与干预的长效机制,希望越来越多的群众尤其是儿童受益。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陈文霞副院长也强调口腔健康工作从娃娃抓起,希望学校、家庭都来关注儿童口腔健康,为儿童的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使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当天上午,公共健康科曾晓娟主任带领口腔医院的医师、大学生志愿者在幼儿园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爱牙宣传活动。他们走进每间教室,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口腔健康教育课。孩子们拿着牙刷,唱着刷牙歌,高高兴兴地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在礼堂里,医师们井然有序地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在口腔健康宣传展板旁边,孩子们看着生动活泼的宣传画,认真地聆听医生与志愿者们讲解口腔保健知识。当天,很多家长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从志愿者手里接过口腔健康宣传资料,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

今年全国“爱牙日”的主题是“健康口腔,幸福家庭”,副主题是“呵护孩子,预防龋齿”,旨在发挥家庭的优势和作用,提供家庭成员口腔保健意识及对孩子口腔健康的关注程度和能力。

广西自治区卫生厅领导、我院领导给孩子们赠送口腔保健品

陈文霞副院长给孩子们赠送牙膏、牙刷

口腔医生正在为孩子们进行口腔健康检查


大学生志愿者正在教孩子们学习正确的刷牙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