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东盟留学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黎彦 图/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1-09-27     点击:0


922上午,我院召开2011级东盟留学研究生与导师见面会。2011级的4名老挝籍和3名越南籍留学研究生及其导师、国际教育学院吴忠衡老师以及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陶人川副院长主持。

陶人川副院长介绍,这是我院首次为友好邻邦——老挝培养口腔医学硕士研究生。因此,学院非常重视20117名东盟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特指派7名具有博士学位的年富力强、学术造诣高的导师,其中6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的研究。随后研究生进行自我介绍,根据导师的研究方向及学生的研究兴趣,师生双方就课程设置、学习内容等方面进行交流。教学办关淑妮主任还向研究生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临床医疗与科研以及研究生教育的概况,并在会后带领研究生参观临床科室。

学院近五年来研究生教育发展迅猛,招生人数以20%速度递增,并扩大招收来自东盟国家的硕士研究生的规模。今年学院共招收研究生45名,其中7名来自东盟国家,已基本达到招收本科生与研究生1:1的规划目标,这是继聘请外籍客座教授来院讲学后,学院实施教育国际化的又一切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