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一节】合作共赢 拓展领域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文\新闻宣传组 图\龙胜京     发布时间:2012-10-12     点击:0


——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之高峰论坛隆重举行

 

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之高峰论坛于1011日在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

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教授、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卫生部前任部长本梅•达拉洛博士主持,出席论坛的嘉宾阵容强大,有来自中国和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国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官员参加。他们以“促进和加强中国-东盟口腔医学职业技术培训的交流与合作,开创中国与东盟口腔医学新未来”为主题,围绕“中国及东盟各国口腔医学职业技术培训的交流与合作”、“中国-东盟自贸区背景下,中国及东盟各国口腔公共健康的区域合作”、“中国及东盟各国口腔医学高级师资教育的交流与合作”等三个议题在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他们就中国与东盟各国在口腔医学教育、口腔医疗信息以及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陈述与展望,深入探讨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口腔医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方向、内容和重点,积极探索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医学领域合作机制建设,不断拓展中国与东盟全面合作关系,展示国内外口腔医学发展动态。同时,论坛还邀请了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卫生行政管理部门官员、口腔医学院校的领导,欧、美、日、韩、港、澳、台等国家与地区的著名专家学者及国内外口腔医疗厂商参会。

本届高峰论坛分为上、下午专场,15名专家发表主题演讲,300名嘉宾参会。论坛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加快了东盟各国医疗卫生事业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中国—东盟口腔医学的发展,拓宽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医疗、教育、科研等领域的合作空间,为推动中国—东盟博览会向更广泛的领域和更高的层次发展和深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教授,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卫生部前任部长本梅•达拉洛主持高峰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发表演讲

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王兴教授向马来西亚卫生部口腔健康处处长哈里亚•宾提•阿卜杜•穆塔里布博士颁发证书


新加坡卫生部首席牙科官员帕特里克•郑教授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