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一节】正颌盛宴 名师荟萃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文\新闻宣传组 图\雷泽斌 龙盛京     发布时间:2012-10-12     点击:0

——“第四届William H.Bell名师讲座”正颌外科研讨会首场会议隆重举行

 

20121011下午,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高峰论坛隆重开幕之际,本届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第四届William H.Bell名师讲座”正颌外科研讨会也在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三楼北京厅1号厅顺利举行。拥有“国际正颌外科鼻祖”桂冠的大师级专家William H.Bell教授所带领的美国正颌顶尖专家团及国内外正颌科学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亲临现场授课。现场名师荟萃,精英云集,与会者尽享学术盛宴。

本场会议由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口腔颌面外科教授,美国南加州Permanente医疗集团颌面外科主任哈里•施瓦茨博士、美国洛杉矶颌面中心主任理查德•雅各布森博士主持.研讨会上,正颌外科先驱者-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疗中心贝勒牙学院、纽约大学牙学院口腔颌面外科William H.Bell资深教授首先发表了题为“协同快速正颌外科,促进正畸有效治疗:困境中的挑战”的演讲,主要讲述了正颌正畸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口腔医师能以更为便捷、高效与经济的方式对面部畸形和咬合畸形的患者进行有效的治疗,并获得预期的临床效果。相关科技成果令正颌外科、重建外科和口腔正畸的治疗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这一转变让临床医师们得以显著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William H.Bell教授的精彩演讲获得了现场参会人员的高度赞赏。随后,美国康奈尔大学Weill医学院卫理公会医院口腔颌面外科手术计划实验室主任夏炯博士介绍了“正颌外科计算机辅助手术模拟系统(CASS)的临床应用模式及诊疗计划程序”。作为中国口腔医学领域的领军人,现任中华口腔医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口腔颌面外科王兴教授进行了题为“应用正颌外科与牵张成骨矫治伴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小颌畸形”的演讲,主要讲述了正颌外科和牵张成骨在某些小颌畸形伴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病例的有效性。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主任周彦恒教授也发表了题为“结合种植钉的手术优先方案治疗骨性错合病人的研究”的精彩演讲。最后,夏炯教授、周彦恒教授以及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牙科部主任,台湾长庚大学牙颌颅面科学研究所所长黄炯兴教授分别在实训研习会上将自己的科研成果与与会人员分享,获得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评价。

本届研讨会是该系列讲座首次在美国境外举行,并由我院承办,吸引了国内外众多口腔学者的关注与参与,反响热烈。我校副校长、我院院长周诺教授早年师从Bell教授开展牵张成骨技术(Distraction OsteogenesisDO)的研究,回国后,继续从事牵张成骨的研究,并在广西率先开展正颌外科手术及多项新技术,颇有造诣,获得了国内外同行们的一致好评。我院将借助研讨会的平台,深入了解世界口腔正颌正畸联合治疗领域最新理念、技术进展和发展动态,加深与国际大师的交流学习与合作,加快开展正颌外科治疗的研究及临床应用,共同促进口腔正颌外科的发展。

本届研讨会分为四个专场,10111213日陆续举行,众多名师倾囊论道,汇聚思想精华,展示前沿技术。

正颌外科先驱者——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疗中心贝勒牙学院、纽约大学牙学院口腔颌面外科William H.Bell、资深教授率领科研团队发表专题演讲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口腔颌面外科教授、美国南加州Permanente医疗集团颌面外科主任哈里•施瓦茨博士,美国洛杉矶颌面中心主任理查德•雅各布森博士主持会议

本届研讨会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口腔专家学者

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正畸科主任周彦恒教授发表演讲


台湾长庚纪念医院牙科部主任,台湾长庚大学牙颌颅面科学研究所所长黄炯兴教授在实训研习会上发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