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一节】学术研讨 深入交流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文/新闻宣传组 图/林军     发布时间:2012-10-12     点击:0

——口腔综合研讨会首场顺利举行

 

20121011下午,第三届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高峰论坛的重要活动之一—口腔医学综合研讨会在广西沃顿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近百位国内外的口腔医学专家、教授、学者专程赴会,就当今国际口腔医学临床、科研最前沿的发展动态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

研讨会上首先由美国天普大学牙学院院长阿米德·伊斯迈尔(Amid I. Ismail)教授做开篇演讲—《综合健康保健:口腔保健的新理念》,他认为口腔医学的焦点,应当从提供牙科治疗手段转变为重视患者甚至全人类的口腔保健。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美国牙科院校新的认证标准以及英国为促进牙科健康引入的新系统等。

随后,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张志愿教授,台湾牙医学会理事长傅立志教授分别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口腔颌面部血管畸形诊治的新进展、植骨后部分牙列缺损区诱导牙乳头再生的研究。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黄洪章教授,香港大学牙学院牙体牙髓科副教授张成飞博士等国内外知名学者依次发表演讲,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关于功能性牙再生、口腔鳞癌侵袭转移分子机制、再生牙髓学等领域的前沿研究。

本届口腔医学综合研讨会分为四个专场,10月11-13,共有24位国内外顶尖学者、专家发表主题演讲。论坛本着“为政府间合作以及学术机构提供一个综合性意见交换的平台”的主旨,以综合研讨会等形式在口腔医学研究的各个领域进行深入探讨,促进医学和教育研究的全方位合作,为中国及东盟地区民众的口腔健康谋福祉。

美国天普大学牙学院院长阿米德·伊斯迈尔教授发表演讲

台湾牙医学会理事长傅立志教授发表演讲

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黄洪章教授发表演讲


吉林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周延民给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颁发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