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新医改】响应新医改 我院新开设民主路口腔门诊部(二)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2-11-22     点击:0

——建设篇

 

2009年初我院举行职工代表大会,审核通过周诺院长提出的关于购买南宁市民主路8号商铺开设口腔门诊部的意见,到201211月完美收官,我院新开设的坐落于民主路8号都市物语大厦三楼的口腔门诊部,历经3年多精雕细琢,即将开业。

想当初,为了把门诊部打造成高规格、高品质的牙科会所,使其成为全区口腔社区服务规范模式。周诺院长亲自带队,组织专门人员前往美国贝勒牙学院、华盛顿大学牙学院、天普大学牙学院,台湾ABC牙医联盟、中山医学大学牙学院、高雄医学大学牙学院,香港大学牙学院等知名院校取经;进行实地考察后,按照国际标准和理念,将民主路口腔门诊部打造成现代化的、“绿色”的口腔综合专科门诊。在诊室装修中对污水处理、消毒供应和院感控制等方面都提出了高要求和高标准,不惜成本,投资了100余万元,建成达到国际环保标准的污水处理、消毒供应、空气净化、噪音控制设备。

作为民主口腔门诊部建设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邝海副院长对门诊部的设计风格、装修材料、工程进展了如指掌。据邝海副院长介绍,在口腔疾病治疗过程中,往往需要使用高效吸唾器、超声洁牙机及高速涡轮机,为更有效地控制这些器械使用时产生的噪音,民主路口腔门诊部按照目前国际牙科诊室的装修设计,使用软质的吸音材料取代硬质材料装修地面和墙壁,起到了很好的控音效果。同时,根据口腔医院本部的经验,门诊地面铺设木地板,墙面使用防水漆,通过使用新风循环及空气消毒系统达到院感消毒的标准要求。

在门诊部设计、装修期间,周诺院长多次率领院领导以及相关负责人到民主路口腔门诊部督查,对门诊部建设过程中出现的瓶颈问题给予了诸多宝贵的建设性意见。从门诊的装潢、儿童候诊游乐区的设置,到诊室的分隔、牙椅的安放,甚至连壁画的选择、地板砖的类型等方面,事无巨细,“吹毛求疵”,力求完美,最终将民主路口腔门诊部打造成高品质牙科会所,使社区居民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高质量的牙科服务。